幽悠攸攸

只是个讲故事的人罢了

(小号幽行花下)

【凹凸乙女】带着影体的病弱小姐只想当小透明(46)

#all向,影体🈶,玛丽苏🈶,追妻火葬场🈶,修罗场🈶

#妹,惨

#不过放心影体马上就带她回家了








熟悉的浓重消毒水味,熟悉的白色天花板,恍惚间我以为我又回到了从前。


视线里一抹耀眼的金发闪过,我后知后觉想起所在何处,顿时有些不安,坐起身子四下张望,看到床边那抹棕色的身影才渐渐心安。


“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我有些愧疚的低头,Anmicius一直护着我甚至和那个大金对峙,全是为了保护我的身份不被发现,但我的身体不争气,还是给他拖了后腿,想必他为了把我安全地带到医院,也费了好大一番功夫吧。


“没事的,喝点水休息休息吧。”Anmicius一如既往的温柔,贴心地递了水给我,我伸手去接,没想到半路水杯就被King拦截,他不高兴地瞥了一眼Anmicius,随后挂起微笑把水杯递给我:“小心点,别烫着了。”“……嗯,谢谢。”


我小心地接过杯子抿了几口,随后看了眼身边的King,问:“那个……我们还去圣空星吗?我感觉好点了。”“小姐你不用担心这个,好好休息就是,你的病这么严重为什么也不告诉在下一声呢?”Anmicius有些不太高兴,对我隐瞒病情不告诉他这件事显然有点耿耿于怀。


要是他早知道,也许就不会选择这么草率地带她离开,应该多做些准备才是。


“也不是什么大病,没关系的……”我心虚地笑了一下,掩饰性地端起杯子喝水,没想到一边的King也不赞同的出声:“这还不是什么大病?你差点就要死了!”“……我知道。”


King声音有点大,我别过脸避免正面接受这声音,他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妥,很快就放缓了声音:“你应该早点告诉我的,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一定可以给你找到适配的心脏救你的,就算真的找不到,机械心脏其实也可以拿来勉强一用。”


听到这句话,我顿了一下,放下杯子转头看他,声音很轻:“这位先生,请问我和你很熟吗?”King被我问愣住了,张嘴就想反驳:“我们……”


“我不认识你。”


我把杯子放到一边的桌子上,然后抬头继续看着他震惊到发颤的眼睛说:“既然不认识,你有什么资格评判我的一切,对我提出要求?我们刚见面你就咄咄逼人,甚至不惜攻击我,现在把我折腾进医院了,反而一改态度开始嘘寒问暖了?”


“先生,你让我觉得害怕。”


“若安……你,你怎么了?是我刚开始的态度不好让你生气了吗?你骂我打我怎么惩罚我都可以,不要开这种玩笑……”King露出一个强撑的微笑来,尽管手已经颤抖的不行却还是执着着想给我倒水:“你先好好休息好吗?我给你再倒点水喝……”


“我没开玩笑。”我把视线投向一边坐着的Anmicius身上,他虽然还笑着,但放在膝盖上的手无意识地攥紧了,显然我的注视让他很紧张。


“何必自欺欺人呢?你们明明都知道我不是她。”我轻轻叹了口气,“我不记得过往的一切,也没有经历惨痛的死亡,我和你们唯一的交集也就是身边保护的人有和你们一样的脸,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认错过人,我知道他们不是你们。”


“所以其实对于你们来说,我也只是个影子,虽然有一样的外貌,但没有相同的经历,何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呢?你们要保护忏悔的对象从来都不是我。”“可是小姐……没有我们保护,你一个人很危险……”Anmicius脸色苍白,他似乎意识到了我的想法在做最后挣扎想劝我留下。


“需要我说的再明白点吗?好,那我就说的更清楚点。”我抬起手,插着针管的部位随着我的动作抬起,白色的液体里很快混进鲜红的血色,在针管里慢慢蔓延。


“别乱动!血会逆流的!”两个人见状慌张地想来阻止我的动作,我看着逆流进针管里的血,轻叹:“你们对我很好。”


“但总是在伤害我。”


“雷狮想要把我藏在自己的宫殿里,于是不顾我的想法带我穿过一个圆洞来到了这里,结果导致我脏腑被压迫吐血昏迷,一醒过来他就不顾我身体的脆弱强行带我参加宴会宣布要娶我为后,他想保护我,但最终还是带给了我伤害。”


“卡米尔,也许他也是沉沦在过去中的一员吧,不顾一切支开雷狮放跑了我,但是我不相信他这种人会这么好心,估计也只是计划出现了纰漏罢了。”我说着轻轻地笑了一下,然后说:“他把我推进黑洞里,我来到一条满是回忆碎片的虚无世界中……”


听到这里的两个人脸上显然都露出了一丝慌乱,我看着他们微笑,一字一句:“是的,你们想的没错,我在里面经历了上辈子的死亡。”“那是假的,只是幻境……”“对,只不过是幻觉,你不要相信……”


“是真实还是幻觉我能分清。”我打断两个人无措的辩解,继续说:“然后我离开了那里,遇到了安迷修。他一见到我就开始自残,这让我很疑惑,我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人吗?”


“但他很快清醒,带我进城,我为他找了医院却遭到了追杀,当然我没有受伤,只是很累,从雷狮那里醒来逃跑经历过去……我太累了,所以我睡着了。”


“一醒来,街上满是我的悬赏令,雷狮和嘉德罗斯都在找我。我不能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只能躲躲闪闪像只过街老鼠,安迷修好心地带我去找嘉德罗斯,然后上船遇到了你,你对我敌意很大,但并没有什么过激行为,看到悬赏令之后却和疯了一样追着我们不放,甚至攻击我把我吊起来想要看到我的脸。”


“我知道你是没有伤害我的想法的,但你还是伤害了我,我的心跳急促加快,最终住进了医院……”


“综上所述,你们每个人都想保护我,但每次都在伤害我,你知道吗?我活了十七年,从来没有严重到吐血也没有严重到痛到昏迷,你们做到了。”我说完,抬头看着面前两个无话可说的人,问:“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保护?”


“你们不如丢下我自生自灭。”


“我……”“我不是属于这里的人,你们谁都知道,但谁都不愿意放我离开,而是欺骗着我,把我关进牢笼里不让我有任何离开的机会。为什么?就因为我和她有一样的脸吗?”我很不理解,真心实意地发问:“你们真的觉得没有任何记忆的我就是她吗?”


“为什么不觉得我是个残次品呢?”


“为什么不觉得我是个影子呢?”


“你们明明知道她已经死了,为什么对我的存在没有任何疑问几乎是看到我就选择相信我就是她呢?”


我觉得很好笑,面前的两个人明明已经被我的话伤得遍体鳞伤,却还不愿意离去硬着头皮待在这里,他们不敢走,怕他们一离开我就会受到伤害。


多么自欺欺人。


明明知道她已经死去,明明知道我并不是她,明明……但他们就是不愿离开。


似乎就算我拿起刀捅穿他们的心脏,赋予他们死亡,他们也只会笑着心甘情愿地接受,不愿离开哪怕一步。


因为他们已经绝望了。


所以尽管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我不是,却还是在看到我的脸的一瞬心甘情愿地对我奉上他们的一切。


他们已经病入膏肓了,没有她作为救命药吊着命,他们就宁愿去死。


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我,哪怕是冒牌货,哪怕是残次品,哪怕是影子,他们也不在乎。


只要我能永远陪伴不再离去,他们什么都愿意。


多么可悲的一群疯子。










*2.0都知道真正的,那个他们想要的若安已经死了,他们很清醒

*但这不妨碍他们见到妹的一瞬就把对她的所有情感都寄托在她身上

*就算妹把他们一直自欺欺人不愿面对的真相说出来,他们也不会放手,因为那会使他们真正的死去

评论(42)

热度(116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